TT1069同志貼圖交友網

 找回密碼
 註冊Register
搜索
查看: 1428|回覆: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FYI】 日本研究:一天五杯綠茶降低心血管病 但與癌症無關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6-9-14 09: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本研究:一天五杯綠茶降低心血管病 但與癌症無關
! v3 q3 y, ?. |7 S【東森新聞報 】/ q: V7 B; y( y# j8 w1 E# W/ \
# o7 ^; i4 _5 }" g: p0 q
日本的一份長期追蹤研究再度證明喝綠茶的好處,研究發現,一天喝五杯以上綠茶的人,不分各種疾病的死亡率平均低16%,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降低26%,但是研究中並未發現喝茶和癌症致死率有關係。
: f. f2 P' v& K) b# V4 b日本東北大學醫學博士栗山進一主持的這項研究從1994年展開,從1995年開始追蹤日本東北地區4萬530名年紀40歲到79歲健康成年人的飲食和健康狀況,到2005年截止追蹤11年,期間有4209人因各種原因死亡,同時研究員也追蹤同一群人因特定原因死亡者,從1995年到2001年間有892人死於心血管疾病,1134人死於癌症。" H" g/ K1 [. D
分析後發現,一天喝五杯茶以上的人,不分各種疾病原因的死亡率比一天喝不到一杯綠茶的人低16%,而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則減少26%,而且喝綠茶的好處在女性身上尤其明顯,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低31%。6 N+ o  R- V7 `4 r* e4 J# ]
不過研究並未發現喝綠茶與癌症死亡率的關係,也沒發現紅茶和烏龍茶對於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有顯著關係。栗山進一表示,「最重要的發現是,綠茶或許能藉由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而延年益壽。」
% ^2 |* n; }  Q5 ~2 p然而英國心臟病學家持保留態度,認為這份研究的結果還要考慮日本人的飲食習慣本來就比西方人還要健康,英國心臟病基金會的馬森說,「日本的心臟病率本來就已經是世界最低的之一,而日本人的飲食據信扮演了重要角色。」她質疑,同樣的綠茶飲用量用在西方人身上是否也有同樣的效果,因此認為有必要進行臨床研究。
6 j; U0 D* X8 v& M9 d3 ]1 n! v8 m東北大學的研究報告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發表。栗山進一2006年2月間也曾發表與綠茶有關的研究,發現70歲以上的老人,每天喝二到三杯綠茶,認知能力退化的機率比一周喝不到三杯的人還低五成。
2#
發表於 2006-9-14 12:38 | 只看該作者
很實用的文章 謝謝
3#
發表於 2006-9-15 00:57 | 只看該作者
只是單一研究 過去的文獻是有關的.....
% H" ^" s% H7 {4 |5 c* z' Q0 k茶中物質相當複雜 食用大量 並非都有益
6 |: ]  t9 K% T9 S% ?$ C可能還要進一步研究...
4#
發表於 2006-9-15 17:41 | 只看該作者
什麼東西都適量就好。。。中庸
5#
發表於 2006-9-16 17:02 | 只看該作者
還是有一定價值的文章
6#
發表於 2009-7-28 01:40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分享
7#
發表於 2009-7-28 22:55 | 只看該作者
沒錯. S9 O- t! i+ I+ X! q  v
其實綠茶沒什麼用4 d0 l! _0 B6 N* i& P
那只是愛喝的人的藉口
8#
發表於 2009-8-11 18:15 | 只看該作者
茶是不錯的東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Register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TT1069.COM

GMT+8, 2026-6-12 10:52 , Processed in 0.83711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