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1069同志貼圖交友網

 找回密碼
 註冊Register
搜索
查看: 1058|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常吃精緻化麵包,可能患腎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6-11-22 22: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義大利一項研究指出,經常攝取精緻化的榖類食品,尤其是麵包,將可能大幅增加罹患腎細胞癌(RCC)的機率。* ^3 ?* ~3 ?) x3 P* f* |; I/ {
, ?" @7 e5 |$ r3 F* \$ o# Z% L; H4 K
最新一期「國際癌症期刊」網路版上,米蘭Mario Negri研究院藥物研究所布瓦威博士所領導的團隊提出一份報告,首次針對腎細胞癌與膳食、營養的關係,尤其是特定食物對罹癌風險的作用進行研究,結果頗出人意表。
4 M; F3 @. d: h% W2 P) F, P$ L, `/ |" L! A1 K
研究人員以767名腎細胞癌患者為研究樣本,並以1534名非癌症的急症病患作對照組,使用食物頻率問卷,其中包含78種食物和飲料,調查兩組人在就診前兩年的食用頻率。
& w4 ], v, W5 F, @) a. R+ Q2 b' \8 B2 C; @: c4 P; u" T. d
結果發現,如果依食用頻率高低,將這些人均分為四組,比較最高組與最低組的腎癌發生率,最常吃麵包的人,罹患腎細胞癌的風險增加了94%,常吃義大利麵(pasta)與米飯者,罹癌風險增加29%,牛奶與乳酪的嗜食者,腎癌風險也多出27%。/ V) g( t. M- P- S! ~

* f3 V% F$ ^, d+ T6 w8 O: U4 G$ H+ B* f: u3 }# I( r3 }& b1 Z
相反地,多吃禽肉(雞、鴨、鵝等)、加工肉品與蔬菜,罹患腎細胞癌的風險都明顯降低,比率依序是26%、36%與35%。
4 F7 v1 r$ O( a  V% E4 l6 J7 l' B, Z8 q
8 o4 a( c2 P* ?  Y* G
此外,咖啡、茶、蛋、紅肉、魚、乳酪、洋芋、水果、甜食、和糖的攝取,則未見影響腎癌的發生機率。
7 S& u; i/ O5 M3 |/ M! s. W1 j. V6 B& n% H! C9 P: R: G$ q
研究團隊指出:「榖類食品對腎細胞癌究竟有何作用,就我們所知,目前並沒有其他相關的研究。」但他們的研究的確證實,榖類食品避免過量以及多吃蔬菜,或許可以降低罹患腎細胞癌的風險。
2#
發表於 2007-1-12 10:01 | 只看該作者
thx a lot
3#
發表於 2010-12-8 09:18 | 只看該作者
嗯...  可以參考參考,飲食和生活也要並重。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Register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TT1069.COM

GMT+8, 2026-6-12 13:19 , Processed in 0.03358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